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不喜欢手表的人怎么说苹果手表和三星Gear S2

2015-11-24 14:41| 发布者: zouyang5| 查看: 104| 评论: 2|原作者: 静思夜|来自: 泰泽网

摘要: 据凯度的调查指出,在美国超过16周岁的人群中,仅有3%拥有智能手表。即便如此,我仍然对配备Watch OS 2的Apple Watch以及搭载Tizen的三星Gear S2产生了兴趣。我准备分别尝试一下这两款产品,看看能不能借此找出一些 ...
近来,各类智能手表纷纷涌现,让人应接不暇,而对于那些“罹患”选择恐惧症的人来说,要想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产品恐怕要备受煎熬。日前,知名科技网站CNET刊载了一篇对手表持敬而远之态度的人所写就的文章,与广大读者就自己在这方面的体验进行了分享。

以下是该文的主要内容:

我本来就对手表不太感兴趣,尤其是手机出现之后。诺基亚3210在报时方面相当可靠,甚至都不需要特别调校,以至于让我曾经佩戴的卡西欧G-Shock彻底退休。此后,我就没有佩戴过任何手表,这一局面直到Pebble的第一款智能手表出现时才得以改变。就算我是一名Kickstarter的早期支持者,也仍然在大约一个月之后选择让Pebble手表长久地呆在了办公桌的抽屉里。

苹果表和三星Gear S2
苹果表和三星gear S2

我并非唯一对智能可穿戴产品不感兴趣的人。依据凯度的调查指出,在美国超过16周岁的人群中,仅有3%拥有智能手表。即便如此,我仍然对配备Watch OS 2的Apple Watch以及搭载Tizen的三星Gear S2产生了兴趣。我准备分别尝试一下这两款产品,看看能不能借此找出一些理由,让我们这些从来不想佩戴任何手表类产品的人改变主意。我仅在此与广大读者朋友分享一下我的个人观点。

为了尽可能做出公平合理的比较,我选择将Apple Watch与iPhone 6S Plus配对,而Gear 2则理所当然要搭配三星的GALAXY Note 5。两款手机上都设置了我的个人和工作电邮以及社交媒体账号。对于两块手表,我也是选择了同时佩戴。


看起来苹果的智能手表与其自家的生态系统整合得非常紧密,而三星的Gear S2同样也采用了自家的Tizen操作系统。由于这种搭配,不像其他Android Wear手表,Gear S2并不能与安卓智能手机完全无缝整合,这一点在Google Now信息卡片上尤为显著,其他安卓设备可以显示卡片上的信息,同时可以执行相关操作,而Gear S2只能就卡片数量进行提醒。


而如果只是就通知方面进行考察的话,两款手表的表现都较为不错。Gear S2的用户可以通过软键盘对电邮进行回复,而Apple Watch用户则只能利用语音或是预置信息来回复。


对于像Facebook、Twitter或是Instagram这类非本地应用来说,手表的表现就更为局限了,用户只能收到社交媒体更新的通知,但无法直接进入相关平台进行查看。例如,如果有人在你的社交媒体上发表了评论,你可以收到通知但无法直接查看到内容。就这一方面而言,Apple Watch有一点小小的优势,其可以显示Instagram上的照片。不过这些智能手表起码起到了通知和提醒的作用。


然而,佩戴智能手表并不能免去携带和使用智能电话的麻烦。

苹果表和三星Gear S2
苹果表和三星Gear S2

就外观设计而言,Apple Watch以及Gear S2都非常美观。苹果的手表秉承了公司在工业设计方面的出色表现,透露出高档优雅的气质。我非常喜欢某些出奇昂贵的表带,这些表带由超过100个部件装配而成,非常容易调节,采用蝴蝶扣设计的手法为使用者带来了便利。
Gear S2的外形看上去同样出色,其最突出的功能就在可旋转表圈的设计上,作为导航操作的主要途径,这一设计方式非常符合用户的操作习惯,足以媲美苹果的“数字表冠”。

Apple Watch的界面可以被翻转过来,数字表冠也可以朝向左侧,便于习惯佩戴在右手的人使用。然而,Gear S2却不具备类似的功能,这对于那些左撇子而言会造成一定的困扰。虽然这是一处小的细节,但足以看出苹果的细致用心。


此外,在表盘的设计方面苹果也要略胜一筹,其不但外形美观,而且定制化选项也更到位。相比之下,Gear S2的设计看上去略显古怪。
出于要省电的考虑,智能手表的屏幕在绝大多数时候都保持关闭,直到用户抬起手腕查看时,手表中的传感器会检测到这类动作,及时为用户点亮屏幕。两款手表在此方面的表现都非常不错,但Apple Watch在打开屏幕的速度要要略快一些,且对此类动作以及用户意图方面的识别要更加准确一些。

三星Gear S2有点过于灵敏。有时,我只是移动一下手臂,Gear S2就点亮了屏幕。三星应该改进一下他们的检测算法了。


而说到续航时间,三星Gear S2则要胜过Apple Watch,前者可以持续使用2天时间,而后者大概只能坚持1天半。


而说到健康追踪性能,两款手表都可以追踪用户的心率以及步数,但依据我个人的测试经验来看,Apple Watch明显速度要更快一些,但在步数统计上两款手表的结果都同样精确。


Apple Watch会提醒我起身运动,这项功能非常贴心,Gear S2则没有考虑得这么周到,但其会追踪用户的水摄入量。


现在到了得出结论的时候了!


如果非要我从两款手表中选择其一的话,那么我更愿意佩戴Apple Watch,它的表盘设计更加美观,同时提供了数量丰富的表带可供选择。你多半会意识到,上述因素完全与智能手表的“智能”无关。


两款手表都提供了丰富的功能,但这些对我而言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在体验期结束后,我选择不佩戴其中的任何一款,然而我还是会随身携带自己的iPhone。对于智能手表厂商来说,他们仍然需要继续努力寻找那些具有说服力的功能,为用户找到一个必须佩带的理由,如同今日的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那样。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陈茵茵 2015-11-24 12:53
我也不喜欢戴手表,感觉多余了
kartoffel 2015-11-24 13:55
两个都喜欢各有特色,都不错!

查看全部评论(2)

QQ|泰泽应用|泰泽论坛|泰泽网|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泰泽邮箱|泰泽网 ( 蜀ICP备13024062号-1 )

GMT+8, 2023-9-7 04:37 , Processed in 0.036533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