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2016年三星将发布高端Tizen手机

2015-11-18 22:21| 发布者: zouyang5| 查看: 109| 评论: 0|原作者: oyqa|来自: 泰泽网

摘要: 在智能手表平台上,三星的 Tizen 操作系统倒还赢得了一些存在感。三星推出了多款搭载 Tizen 操作系统的智能手表,包括最新发布的 Gear S2。这得益于手表系统刚刚兴起,Watch OS 和 Android Wear 都尚未站住脚跟。 .. ...
手机和平板操作系统已经被苹果和谷歌两份天下,三星一直有心要与苹果、谷歌争夺系统市场,然而,三星心有余而力不足,一直未能插入一脚。
Tizen手机
Tizen手机

不过,倒是在智能手表平台上,三星的 Tizen 操作系统倒还赢得了一些存在感。三星推出了多款搭载 Tizen 操作系统的智能手表,包括最新发布的 gear S2。这得益于手表系统刚刚兴起,Watch OS 和 Android Wear 都尚未站住脚跟。

然而,三星似乎一直对手机系统市场耿耿于怀,总希望能够在这块市场上有所作为。

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将在 Tizen 平台发力,正在研发一款高端机型。之前三星曾经发布过一些搭载 Tizen 操作系统的低端手机,比如三星 Z1 和三星 Z3,希望先在低端站住脚跟。

这两款 Tizen 手机的销量难以令人满意,尤其是和搭载 Android 的三星 Galaxy 系列高端机相比。

或许正是因为之前策略没有成功,三星将原因归咎于手机定位不够高端,因此计划发布高端版 Tizen 系统手机。

三星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成为世界第一大手机厂商,与 Android 操作系统的贡献分不开,旗舰机型比如 Galaxy S6 以及 Galaxy Note 5 等手机也都依靠搭载 Android 系统取得了成功。

从目前情况来看,三星不太可能直接为明年的 Galaxy S7 或 Galaxy Note 6 搭载Tizen 系统。所以,还想购买三星高端安卓机的用户可以放心。

如果不是 Galaxy S7 或 Note 6,那么就极有可能是 Z3 的接班人。有分析认为,按照三星的命名习惯来看,三星这款高端 Tizen 机型可能命名为三星 Z5 或者三星 Z8。当然,也不排除三星推出一个新系列的可能性。

三星对 Tizen 投入的精力不亚于微软对 Windows Mobile 投入的情况,为了促进 Tizen 系统的发展,三星甚至三星允许 Tizen 平台开发者在明年结束之前保留应用带来的全部收入,这听起来是一个很有诱惑力的条件,只是应用的销量可能也是一个问题。微软也不差,微软还曾经发布了一个名为 Project Astoria 的项目,通过这一项目,开发者可以直接将现有的 Apk 应用安装包提交至 Windows Store,微软会将 Android 应用编译为 Windows 通用应用。不过,这一项目展示遭到搁浅。操作系统之路,三星和微软同样艰难。

有分析认为,Tizen 对新老用户的吸引力都不够,现有 Android 用户很难转到 Tizen,也难以吸引刚进入智能手机市场的用户。另外,Android 有固定的市场,很多制造商给消费者提供了很多选择。如果一个用户从 Android 转到了 Tizen 系统上,虽然手机外观与 Android 手机相似,但应用和服务却少了,用户自然不会喜欢。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泰泽应用|泰泽论坛|泰泽网|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泰泽邮箱|泰泽网 ( 蜀ICP备13024062号-1 )

GMT+8, 2023-9-7 04:28 , Processed in 0.028933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