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三星Z2那么便宜,却不卖中国

2016-8-9 22:54| 发布者: zouyang5| 查看: 6| 评论: 0|原作者: 喜多多|来自: 泰泽网

摘要: 三星的硬件实力足以傲视群雄,不过三星还是想做好软硬结合这方面。 据外媒SamMobile报道,三星将于8月11日在印度举办Galaxy Note 7和Galaxy A9 Pro的新品发布会,届时还会推出搭载了Tizen操作系统的三星Z2。我们 ...
三星的硬件实力足以傲视群雄,不过三星还是想做好软硬结合这方面。

据外媒SamMobile报道,三星将于8月11日在印度举办Galaxy Note 7和Galaxy A9 Pro的新品发布会,届时还会推出搭载了Tizen操作系统的三星Z2。我们暂时抛开了Galaxy Note 7和iPhone 7哪部将会成为年度机皇的争论,来看看这款毫不起眼的智能手机。之所以说这款智能手机毫不起眼,是因为它的名气对得起配置。
Tizen手机
Tizen手机
三星Z2采用4英寸AMOLED显示屏,分辨率为960×540像素,内置4核处理器,1GB内存+4GB机身存储以及2000mAh容量电池。仅从硬件规格来看,Tizen定位于低端入门机。当然,价格也是相当的亲民,售价为 68美元(约合为人民币452元),比499元的红米2A还便宜。值得注意的是,这款手机只在印度和非洲等国家和地区发售,这意味着国内消费者是无缘三星Z2。

说实话,Z2在国内市场确实没有什么竞争力,国产手机只要祭出性价比的大杀器,就足以在低端机市场打败三星。三星推出Z2,不仅仅是想在印度等新兴市场打开一个缺口,更重要的是,推广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Tizen。这是第三款搭载Tizen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之前的是Z1和Z3(比较奇葩的是Z3比Z2先发布)。

对于三星来说,扶持这个操作系统是具有一定的战略意义的。不卖中国?

只是为了推广Tizen除了避开国产手机的锋锐,这款手机只在印度和非洲等国家和地区发售,是为了更好地推广了Tizen操作系统。在这些发展中国家,消费者对于价格的敏感高于配置,更不会考虑这款手机是搭载什么系统的。反观,在国内市场或者其他发达国家市场,移动操作系统基本由Android系统和iOS系统两者垄断,Tizen以一个闯入者的姿态是很难渗透进去的。至于为什么不在高端旗舰机搭载了Tizen操作系统,而在低端机推广Tizen。主要是这样的成本太大,毕竟三星是安卓阵营的领头羊,一下子的改弦易辙会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后果。另一层的原因可参考Windows Phone系统。

现在的Windows Phone基本是没办法掀起波澜的,至于为什么WP系统不能成功,有很多种说法。其中就有人指出,当时诺基亚和微软一开始推出的是旗舰机,这样没办法快速地占有市场。市占率的不高导致开发者没兴趣开发软件,软件的奇缺又导致体验不佳,无法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于是在这样的恶性循环下,WP系统走向了衰落。从这个层面就可以解释为什么Tizen要定位于低端入门机。虽然一开始或许体验不佳,但是占有足够的市场份额就能引起开发者的兴趣,这样就有望与开发者构建一个良好的生态圈。

除了Tizen手机,三星还有其他的野心毕竟这是三星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当然是为摆脱谷歌安卓系统的掣肘,即使最终不能成功,至少有与谷歌谈判的资本。除了智能手机领域,在智能手表领域,三星也在尽力推广Tizen操作系统。

虽然三星推出过搭载Android Wear操作系统的智能手表gear Live,但这是一种表态,表明三星和谷歌是存在着合作伙伴的关系,之后三星的Gear S和Gear S2都是搭载了Tizen操作系统,削减对Android平台的依赖性。不仅如此,三星的智能电视也是搭载Tizen操作系统,这意味着三星在智能终端设备上积极推广自家的系统。

这就要谈到物联网这一概念,三星曾提到三星的物联网战略的核心是Tizen系统。从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再到物联网,操作系统和芯片的发展无疑是至关重要的一环,PC互联网时代成就了Wintel联盟,移动互联网时代见证了谷歌和高通的强势地位。所以对于还没到来的物联网,无论是英特尔还是高通也在积极布局,三星自然也是不例外,可见Tizen系统是具有战略意义的,智能手机业务只是其中的体现。当然,现在很难断定Tizen操作系统是否会成功,就拿Tizen手机来说,虽然是为了推广Tizen系统,但是配置确实有点差。能不能吸引到消费者是关键点,然后能不能获得开发者的关注又是另一个关键点。不过对于三星这样体量的巨头,这样的试错成本还是可以接受的。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QQ|泰泽应用|泰泽论坛|泰泽网|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泰泽邮箱|泰泽网 ( 蜀ICP备13024062号-1 )

GMT+8, 2023-9-7 04:28 , Processed in 0.045175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3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